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

成都生活第一月

我从学校搬到成都一个月了,住在一个叫玉林的辖区里,这里的房子都旧旧的但环境还好,高中低档的中餐店和高工中低档的西餐店很多,我常光顾的就是中低阶层的中餐店,有时候和民工大叔们在一个桌子上吃饭,有时候在有背景音乐的餐厅里看外国人怎么拿刀叉。

在街的一边可以经常看到背着重重货物踉跄行走的搬运工,接着还能看到开着豪华轿车的有钱人;据说玉林是成都最先有钱的人住的地方,他们搬到了更好的住处后,这里又住下了很多刚刚毕业与即将毕业的学生,还有农民工。这里阶层差别很大却相处融洽,虽然没有互敬如宾但也相安无事,不知道是成都人生活态度就是如此恬淡?还是人情冷漠互不关心?

我每天的生活很轻松,辞去了工作住在家里,在我打字出来的时候,可以听到从紧挨着我的窗户外传来的鸟叫和电锯切割声,我不会觉得生活枯燥,但也不满意整天在家里对着电脑和书本,每天或者每两天去500米外的健身中心练习器械和瑜伽,是我最开心的事。在另一个方向的500米处是衣冠庙立交桥,有时候在夜里8点钟,我会去坐在桥下小花园的凳子上,凳子的正对面就是十字路口,随着红绿灯的熄灭和点亮,行人和车辆快速的经过。

我很喜欢看他人的生活,但现在发觉自己的生活有点被忽略。
现在我有点难过,我亲爱的女朋友在忙碌的时候会在夜里12点或者凌晨回家,有时候我们可以说上几句话拥抱,有时候在我醒来时,我亲爱的已经要吻了我然后去上班。昨天她还在对我说,亲爱的,好好珍惜你的学生生活,我再也不愿意上班了,我想为你生孩子,做家庭主妇。

生活的步子加快了,我在屋子里想不到如何应对,所以我想这些都不应该去考虑,在我的学业结束以后,在我的唯一一次毕业创作之后,再去面对生活,不管将来我需要跑多快,现在都不关我事。
但我不能心安理得坐在家里。

我不喜欢我的状态,我不知道我的努力和方向,怎么才能帮助那些在路边给人擦皮鞋赚取一元钱只能吃面条的人,我也不觉得我的设计会让流浪汉过上吃饱睡暖的生活。

在论文里我写着,互动新媒体可以利用人们的好奇心,可以让人们更直观体验产品,为低迷的平面设计市场增添活力。这些我根本不在乎,我只想和我的女朋友我的家人过的开开心心,只想这个世界里不要有那么多的穷人。我能做什么?该怎么做?在广告公司的办公桌前和昏昏欲睡的同事一起做楼盘广告?
对于将来,至少我知道自己根本不想去做也不要去做的事。

没有评论: